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专题调研高校科技创新工作

更新时间:2020-01-07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C:Usershj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00107091914.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率队深入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2020年新年伊始,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率队深入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专题调研。


  1月2日至3日,调研组先后到河南师范大学、许昌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和郑州大学进行实地调研,并于1月4日在郑州召开河南大学等8所高校参加的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与学校分管科技工作校领导,科技、人事、财务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以及一线科研人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围绕国家和我省系列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新时代不同类型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目标定位、教学科研融合协同育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高校教师职称评聘、研究生招生指标、科研财务制度、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等方面深入交流,摆问题、找痛点、理思路、想办法,为进一步激发高校科研人员潜力动力,推进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刁玉华强调,高校要做好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谋划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根据自身类型、优势,明确发展定位,聚焦方向,汇聚队伍,面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做出水平。要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和河南省有关科技创新政策文件精神,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充分释放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潜能。要着力解决好科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形式多样的科研教学活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育人教材,走向教室,走进课堂,持续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加大政策宣讲,做好保障服务,在职称评审、绩效评价、津贴激励等方面鼓励科研人员进行转移转化工作,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省教育厅科技、人事、财务、高教、研究生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