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5-24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教科技函〔2019〕160号


各有关高等学校、厅直属单位(学校):

按照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科普统计调查工作的通知》(豫科〔201960号)要求,为做好省属高校和厅直属单位(学校)科普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普统计的范围

河南省教育厅2018年度科普统计范围限于省教育厅财政直属高校和教育厅直属单位(学校)。

二、科普统计的时限

2018年度科普统计时间范围为201811—20181231日。

三、科普统计的内容和任务

科普统计是科技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科普统计调查,可以使政府管理部门及时掌握全省科普资源概况,更好地监测全省科普工作质量,为政府制定科普政策提供依据。全省科普统计的内容和任务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调查全省科普资源投入状况,具体包括科普人员、科普场地、科普经费、科普传媒、科普活动以及创新创业中的科普等,共六大类,124个指标。

第二,监测全省科普工作运行状况,了解全省科普活动的总体情况。

第三,凡在“科普场地”报表中填写“科普场馆”数据的单位,均需把每个科普场馆单独填报一份报表,同时将本单位的其他相关数据填报在另一份报表,与科普场馆的报表同时上报,不需汇总。

四、科普统计的数据上报

请认真填写2018年度科普统计调查表》,电子版表格以单位全称命名,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纸质文件一式两份,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963日前报送省教育厅科技处。

五、科普统计的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要明确一名领导同志负责这项工作,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要做好统计数据的质量控制工作,确保科普统计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科技处  杨媛媛    话:0371—69691667

电子邮箱:kjc@haedu.gov.cn

通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D817房间

(如邮寄请发邮政快递EMS

技术指导: 河南省高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李鹏强

    话: 037165832785  13525566673

 

 

 

           2019年5月22日



附件1:教科技函〔2019〕160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