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全国首个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在新乡获批建设

更新时间:2018-11-20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正式批复了我省《关于申请组建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的请示》,同意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牵头,联合行业上下游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金融资本、知识产权、科技中介等服务机构,共同组建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目前,该中心已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成功注册。

国家生物育种产业创新中心作为国家级农业科研平台落地建设后,将围绕实现生物育种产业自主可控发展、技术创新与品种创新融合发展的目标,进一步整合国家、省和新乡市创新资源,推动形成大规模的生物育种产业集群,带动我国生物育种产业基本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建成集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服务全国、享誉全球的生物育种创新平台。同时,培育更多的具有自主产权的优良品种,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对促进粮食增产方面具有十分关键的作用。

                                                                     来源:河南省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