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首批"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接受教育部建设绩效评估

更新时间:2018-11-15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1542263424378023816.jpg

国家首批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接受教育部建设绩效评估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

11月14日,由河南农业大学牵头组建的国家“2011计划”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接受教育部建设绩效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任组长,成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康振生,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马峙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研究员范云涛等。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新建出席会议。

霍金花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首批入选“2011计划”,使得河南高校身影首次出现在国家重大战略中,大大提升了河南高等教育的形象和层次,令人鼓舞,是全省的骄傲和自豪,是河南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把中心作为协同创新先行先试的特区,为中心的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经过五年的建设和发展,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已经成为现代粮食产业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科技创新的依托基地、高新技术的孵化基地、发展战略的研究基地和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基地,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她强调,这次评估是对中心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希望专家组多关心河南发展,多支持河南教育,指出存在的问题,为中心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把脉问诊;省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有关市县要大力支持中心的建设,为中心发展营造更加宽松、更有成效的良好环境;河南农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按照评估组要求认真整改,把中心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协同创新中心。

经过听取汇报、问题质疑、专项座谈、审查核实、实地察看等环节,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要求,建立了高效的协同创新机制和管理运行体系,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协同创新成效显著,全面完成了规划所明确的主要任务和考核指标。希望河南省政府和教育厅、财政厅部门研究制定新政策、新办法,从更高层面支持中心建设,推进深度协同创新,为振兴现代农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

郑邦山向专家组介绍了省政府领导、省直有关厅局负责人、中心协同体单位负责人和岗位专家、以及河南农业大学参会人员情况。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省教育厅科技处负责同志、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协同体单位负责人、中心骨干人员、河南农业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