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南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7-09-20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光明网郑州9月15讯(记者丁艳通讯员贾佳)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

网站图片1.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先志,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刘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发展改革委、郑州市政府承办。

  为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紧扣国家“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活动周主题要求,今年河南分会场将以优化“众创”生态,激发“众创”活力为目标,以区域发展为统领,以产业集聚为主线,同步启动龙子湖众创岛建设,突出大数据对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引领作用。

网站图片2.jpg

  翁杰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领域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显著成效。河南作为全国户籍人口居于第一位,户籍人口达到一亿零八百万的大省理所应当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下一步,河南将从促进网络智能升级、引入集成平台、完善多层次的资本体系、提供便捷服务、创造与双创相适应的文化内涵等方面下功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动力。

  在活动现场,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等12所高校被授予为大数据双创基地,通过开展时空大数据、财政经济大数据、水务大数据、中医药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探索形成不同类型的双创模式,推动高校与大数据企业联动发展。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紫光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先后签署落户郑东新区智慧岛的战略合作协议。

网站图片3.jpg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将举行为期三天的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系列活动,30余家大数据项目将集中签约。通过此次双创活动周,河南将推动更多的创业项目、创新人才、科研转化成果及重大科技平台落户智慧岛,引领中原创新创业发展新风向,打造全国创新高地。  

 网站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