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8-03-07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QQ截图20180309100621.jpg

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jpg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教授做专题发言

4.jpg

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做专题发言

5.jpg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教授做专题发言

6.jpg

新乡医学院副院长文建国教授做专题发言

7.jpg

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杨保成教授做专题发言

8.jpg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玉宾教授做专题发言

37日,全省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高校科技工作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推进高校科技工作的新举措。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科技工作取得了全方位、历史性成就,体制机制改革获得阶段性成果,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均有较大提升,高校科技创新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结合更加紧密,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刁玉华强调,高校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发展新动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高校内涵式发展新要求、清醒认识高校科技工作存在的新问题,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适应新时代对高校科技创新的新要求。

刁玉华要求,高校科技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新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建设现代化新河南为目标,以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全面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做强一批协同创新中心,做精一批创新创业团队,做大一批科技创新项目,做实一批成果转移转化,持续推动教育、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新乡医学院、黄河科技学院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特色做了专题发言。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工信委、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分管科技工作校(院)长和本科高校科研处长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