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

更新时间:2023-11-28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

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中原农谷论坛开幕仪式

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讲话

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举办

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授牌仪式


  11月11日至12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和新乡市政府主办的第六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新乡举行。本届高博会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聚焦中原农谷建设,搭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为打造种业领域国家战略科技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11月11日下午,作为第六届高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省内高校代表、企业代表、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代表等参加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自锋在讲话中强调,服务社会是高校的职责和使命,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依然是。一是要站位全局,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高校要继续以校企共建研发中心为抓手,推动校地、校企协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把高校科技创新做出亮点,彰显第一生产力的光芒。二是要服务大局,在创新高校科研组织模式中形成新机制,围绕国家和我省急需,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把过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转变为国家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从被动的“接单式”向主动谋划、主动服务转变。三是要开拓新局,在深化交流合作中取得新成效,通过深化与地方政府、企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出具有河南特色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真正破除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藩篱,将更多高校产出的科技成果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让技术“破茧”转化“成蝶”,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的不竭动力和强大能量!


  本次论坛还为新认定的“第二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河南理工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郑州科技学院进行了授牌。


  据悉,本次论坛征集高校科技成果224项、企业技术需求60项,经过初筛和专家评选,挖掘出了一批具有学术潜质和创新能力的成果,通过成果发布、需求对接,促成了高校院所与创新主体的交流与合作。郑州大学、新乡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在论坛现场与企业成功签约。


(科信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