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顶] 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08-28

来源:厅科技处

分享:

×
打开微信,扫一扫,轻松分享

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奖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省高校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一步引导和推进全省高校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规范运行、高质量发展,8月24日,全省高校科技创新暨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工作推进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守法出席会议,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刁玉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完善高校科技工作制度体系,提升高校原始创新优势地位、提高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层次、壮大高层次创新领军人才队伍和增强高校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刁玉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一体化部署,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动员令,省委常委会作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重大部署,为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教育强省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校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核心课题,把服务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核心使命,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建设,回答好“强省建设、高教何为”这一时代课题。


  会上,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平台)建设指引》。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围绕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建设成效作交流发言;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程学院作了科研管理工作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的授牌仪式。


  全省本科高校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院)长及科研处长、高职高专学校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院)长、依托高校牵头建设的国家级和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首批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科技与信息化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